Corporate News

馬會捐助推動社區基層健康

10/25/2011

十多年前,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香港中文大學,成立馬會公共衛生學院,致力提倡以跨界別與跨學科形式,在社區推動公共健康及衛生。隨著政府 近年越趨重視基層醫療,馬會再度捐助七百五十四萬港元,給學院推行為期三年的「香港中文大學馬會社區基層醫療計劃」。馬會董事李國棟醫生今天(十月二十 五日)於學院舉行的「全球衛生及公共衛生教育國際會議」中,正式公佈是次捐助項目。

李醫生表示馬會一直投放不少資源提升本港醫療質素,過去十年便捐助超過二十二億港元予醫療健康相關的項目。「馬會支持中大推行為期三年的基層健康社 區計劃,印證了我們對基層健康發展的重視,同時亦期望與中大攜手擴大基層醫療的範圍至社區層面,加強健康推廣及疾病預防,以配合不斷轉變的社會需要,令更 多巿民受惠。」

香港馬會

創於一八八四年,馬會已發展為本港知名和備受推崇的機構。除了全力提供世界級賽馬娛樂,馬會亦是本地重要的非政府慈善公益資助機構,每年捐款超過十億港元,以助推行慈善和社會項目。馬會作為社會的一份子,多年來與港人憂戚與共,並肩成長,致力為港人提升未來的生活質素。

「香港中文大學馬會社區基層醫療計劃」,以沙田瀝源健康中心四樓的家庭醫學及基層醫療中心為基地,擁有由醫生、護士、社工、營養師及物理治療師組 成的專業團隊,預計為一千名來自低收入家庭人士提供全面服務。計劃亦會訓練八十名新界東醫院聯網的家庭醫學人員,並在社區中心及學校舉行教育活動,提高公 眾對基層醫療及家庭醫生的認識。

(右起):香港馬會董事李國棟醫生、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李心平教授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霍泰輝教授合照。
(右起):香港馬會董事李國棟醫生、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李心平教授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霍泰輝教授合照。

圖二/三:
香港馬會董事李國棟醫生(左六)、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醫生(左七)、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蘇彰德先生(右二)、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醫生(右七)、香港中文大學署理校長華雲生教授(右五)、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院長及會議委會會成員葛菲雪教授(右三)及醫學院院長霍泰輝教授(左三)與其他嘉賓主持「香港中文大學馬會社區基層醫療計劃」啟動禮。
圖二/三: 香港馬會董事李國棟醫生(左六)、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醫生(左七)、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蘇彰德先生(右二)、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醫生(右七)、香港中文大學署理校長華雲生教授(右五)、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院長及會議委會會成員葛菲雪教授(右三)及醫學院院長霍泰輝教授(左三)與其他嘉賓主持「香港中文大學馬會社區基層醫療計劃」啟動禮。

 
 

香港中文大學署理校長華雲生教授(左)致送紀念品予香港馬會董事李國棟醫生(右)。
香港中文大學署理校長華雲生教授(左)致送紀念品予香港馬會董事李國棟醫生(右)。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