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中區警署活化計劃最新進展

07/28/2011

香港賽馬會 (馬會) 今天向中西區區議會匯報了中區警署活化計劃之最新進展。中區警署活化計劃根據環境影響評估程序於本年4月18日獲發環境許可證﹔城市規劃委員會 (城規會) 並於5月6日批出規劃許可。當中,環境許可證要求馬會須要對上址進行一項考古勘察﹔同時,城規會批出的規劃許可亦要求馬會須要向古物古蹟辦事處 (古蹟辦) 或城規會提交考古勘察報告,並須獲當局滿意。

馬會已委託一所顧問公司對上址進行全面考古勘察,工作由考古專家監督,並不時諮詢古蹟辦的意見,與他們保持密切聯繫。

該考古勘察已近完成,報告預計於未來數月向外公佈。

在獲發所有法定批准後,有關工程預計於2011年底展開,並於2014年底竣工,當中包括為16座歷史建築物進行急需之保育工程。若在施工期間再發現重要考古遺蹟,馬會須要向古蹟辦匯報,並提交詳細報告﹔所提出的緩解措施亦必須獲古蹟辦批准。

香港賽馬會

創於一八八四年,馬會已發展為本港知名和備受推崇的機構。除了全力提供世界級賽馬娛樂,馬會亦是本地重要的非政府慈善公益資助機構,每年捐款超過十億港元,以助推行慈善和社會項目。馬會作為社會的一份子,多年來與港人憂戚與共,並肩成長,致力為港人提升未來的生活質素。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