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馬術比賽場地
香港馬會斥資十二億多港元,為北京奧運及殘奧會馬術比賽提供的場地和後勤設施,將較過去歷屆更加先進和完美。

有關工程包括在沙田香港體育學院及馬場中間的彭福公園興建及擴建奧運場地障礙賽盛裝舞步賽的主場地,多個訓練場地及有關設施。亦會在上水馬會雙魚河鄉村會所及香港高爾夫球會內,興建三項賽中的越野賽賽道。
馬會興建了一個可容納約18,000名觀眾的主賽場,作為場地障礙賽盛裝舞步賽之用,場地內會附設馬匹熱身場地。
提供13個練習場地
- 2個一般練習場-1個為沙地及1個是草地
- 5個盛裝舞步練習場
- 4個沙地盛裝舞步及障礙賽練習場
- 1個障礙賽練習場
- 1個空調室內練習場
更多相片
在馬會雙魚河鄉村會所及毗鄰的香港高爾夫球會興建一條臨時越野障礙賽賽道,並附設熱身場地,賽後小休區及臨時馬廄。
比賽場地雙魚河
地址: 新界上水雙魚河鄉村會所
在彭福公園興建一條800米越野賽練習跑道及一條1200米長的策騎徑,並提供一條河畔草地操練跑道供使用。
所有練習及比賽場地都設有降溫站,使馬匹在大運動量之後可盡快降低體溫。
辦公設施

馬會將改建香港體育學院的現有設施,為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貴賓、賽事及場地管理人員,贊助商及國際馬聯代表提供辦公地方及餐飲服務。

奧運馬房
共有5座新建的馬房,為 220 多匹馬匹提供空調馬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