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Racing News

馬會在英國購入三匹週歲馬

2008年10月15日

香港馬會上星期在英國舉行的Tattersalls10月份週歲馬拍賣會首部分,購入了三匹高質週歲馬。

儘管現時全球經濟環境嚴峻,但拍賣會競投氣氛仍頗為熱烈,成交價中位數上升了百分之六,而平均成交價則僅較去年輕微低了百分之五。

馬會預計Danehill DancerPivotal的子嗣將於2009年12月在香港國際馬匹拍賣會上出售,而Exceed And Excel的子嗣則或會供作配售新馬。這三駒來港之前,將會在新市場接受基礎訓練。

三匹週歲馬的資料如下:

編號

毛色/性別

父系-母系

購入價

6

栗色雄馬

「盡善盡美」(Exceed And Excel-Lady Betambeu (Grand Lodge)

50,000堅尼

(約合688,000港元)

71

栗色雄馬

Danehill Dancer - Miss Kinabalu (Shirley Heights)

100,000堅尼

(約合1,370,000港元)

413

棗色雄馬

Pivotal - Brocatelle (Green Desert)

210,000堅尼

(約合2,800,000港元)

「盡善盡美」出自「丹山」子嗣,曾是澳洲首季冠軍種馬,現時在歐洲的種馬排名榜位列第二。6號週歲馬是其母Lady Batambeu唯一曾出賽的子嗣,且已曾報捷,而Lady Batambeu本身則是一匹表列賽冠軍的全姊妹。

71號週歲馬的父親Danehill Dancer,被譽為「丹山」子嗣之中的最佳種馬,其子嗣包括一級賽冠軍「秘密情報」、Light Fantastic、「選擇」、Mastercraftsman等,本地較出色的代表有「富有心得」及「同一世界」。這匹週歲馬的母系血統亦同樣優良,其母有五匹子女已曾勝出,並且與歐洲分級賽盟主「亞洲高峰」、「快速名駒」及「安德魯」等有密切的血緣關係。

三駒之中以413號的Pivotal子嗣購入價最高,皆因此駒的血統十分出眾。Pivotal是歐洲頂級種馬之一,其子嗣包括「加拉奇」、「藝術瑰寶」、Golden Apples、Halfway To Heaven,而在港表現最突出的則是曾勝香港二級賽的「好彩」。這匹週歲馬的母親Brocatelle有一匹子女曾在日本表列賽中跑入位置,是經典賽冠軍「巴拉飛」(種馬)及「輕盈駒」(一級賽冠軍之母)的半姊妹。

 

 

其他國際大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