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捐助耆康會 推廣長者優質睡眠

2008年12月22日

香港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耆康會)支持推行「香港馬會社區資助計劃-長者優質睡眠服務計劃」,向公眾及業界人士推廣長者優質睡眠,提高對長者失眠的關注。耆康會昨天(12月21日)於柴灣的藍灣半島廣場舉行「耆安睡,齊關注」推廣日,透過長者分享、表演及攤位遊戲,讓巿民認識治療長者失眠的知識。

「長者優質睡眠服務計劃」除了為受失眠困擾的長者提供綜合性服務,包括心理輔導、小組治療、全面睡眠評估、耳穴或食療等中醫治療方法,並協助制定治理方案外,更透過社區教育提升公眾對長者失眠問題的關注,並向長者灌輸正確的睡眠知識。計劃同時為相關的業界人士安排各項失眠治療培訓,讓他們能夠協助長者改善其睡眠質素。

由耆康會舉辦的「耆安睡,齊關注」推廣日設有不同攤位遊戲,為巿民提供免費睡眠質素評估、中西醫諮詢、介紹安眠藥知識,從而提升公眾對長者失眠的認識。


圖一:
曾受失眠困擾的長者與公眾分享其經驗,如何透過計劃解決失眠問題。


圖二:
圖二/三/四:
「耆安睡,齊關注」推廣日設有不同攤位遊戲,提升公眾對長者失眠的認識。


圖三


圖四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