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馬會捐款推動展能高爾夫球運動 香港特殊奧運會首辦高球比賽

2008年6月20日

香港賽馬會捐助香港特殊奧運會,首次舉辦香港特殊奧運會高爾夫球比賽,賽事於今日(6月20日)假賽馬會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舉行,共有七十多名運動員參加,分別競逐三項個人技術賽、五項個人技術賽及交替擊球融合賽。賽後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頒發獎牌予勝出選手。

馬會一向致力推動體育發展,並鼓勵殘疾人士參與體育運動。由於智障人士身體機能有別於健全人士,並不適合參與劇烈運動,而高爾夫球運動對體能的要求較低,不同程度的智障人士都可輕易掌握,有見及此,馬會在2007年捐助香港特殊奧運會,除了向智障人士推廣高球運動,發掘有潛質的高球運動員,舉辦本地展能高球賽事外,更由賽馬會滘西洲公眾高爾夫球場,提供教練和訓練場地,讓運動員能夠專注訓練。計劃更包括為選修特殊教育的大專學生和特殊學校的教師提供基本高球訓練,鼓勵他們向學員推廣這項運動。在去年十月假上海舉辦的世界夏季特殊奧運會,馬會便資助了九名香港特殊奧運會的運動員參賽,取得三金三銀一銅的極佳成績。

今天舉行的第三十二屆香港特殊奧運會高爾夫球比賽,是香港特殊奧運會首次舉辦的高爾夫球賽。比賽項目包括:適合從未接受高球訓練的運動員參加的三項個人技術賽、適合曾接受高球訓練的運動員參加的五項個人技術賽,和由傷健運動員組隊參加的交替擊球融合賽。比賽除了為受訓運動員提供試練機會外,更藉此讓更多智障人士認識這項運動,而在今天七十多名的參賽者中,有約半數過往從未接受高爾夫球訓練。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表示,希望比賽能夠吸引更多智障人士參與高球運動,並藉參加比賽,提升智障人士的自信,一展所能。


圖一:
圖一/二: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右一)頒獎予勝出五項個人技術賽的男女組別運動員。


圖二


圖三:
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左二)與其他嘉賓及交替擊球融合賽得獎運動員合照。


圖四:
運動員致送紀念品予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饒恩培。


圖五:
圖五/六:參加五項賽的運動員全神貫注,希望打出漂亮的一桿。


圖六


圖七:
圖七/八:傷健運動員組成兩人一組,參加交替擊球融合賽。


圖八

 

 

其他馬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