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首屆十八區盃 表揚區議會貢獻

2008年6月1日

香港馬會與區議會和地區團體一向合作無間,為表揚區議會在地方行政和社區建設的貢獻,馬會今天(六月一日)舉辦了全港首屆「十八區盃」賽事。馬會主席陳祖澤表示,希望馬會與各區議會,可以發展更遠和更親密的關係,攜手造福市民。

首屆「十八區盃」賽事,邀得全港逾一百八十多名區議會議員、地區團體和體育會出席。馬會主席陳祖澤於致辭時表示,馬會一向重視地區的夥伴關係,作為全港最大的慈善機構,馬會在過去十年,已撥出逾一百億港元慈善捐款,在各區提供教育、醫療、社會福利和康體文化等措施,例如各區的青少年暑期活動計劃與及在各區興建公園和運動場地等。

「我們舉辦的速度馬競賽活動,亦是深入社會的重要例子。」陳祖澤說,速度馬競賽不僅是港人熱愛的運動,也是市民生活中的重要娛樂活動,香港速度馬競賽水平已是世界數一數二,馬場的基礎設施,亦是世界一流水準。今年八月,馬會有幸成為北京2008奧運會及殘奧馬術比賽的場地提供者,感到非常榮幸。這份光榮其實來自港人對速度馬競賽的熱愛,亦來自社區人士的支持。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在致辭時表示,香港馬會是香港社會的重要資源,多年來馬會一直支持地區工作,無論是慈善事業或是就業項目,馬會都與地區人士合作,推出多項切合地區須要的計劃。她表示,港府希望馬會能夠與地區人士攜手,在推動社區建設和發揮社區精神方面,合作更加緊密。

陳祖澤亦強調,希望馬會與地區人士的合作加進一步加強,在文康體育、教育、社會服務等範疇,發展更長遠、更親密的關係。


圖一:
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歡迎「十八區盃」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常任秘長書尤曾家麗。


圖二:
馬會主席陳祖澤表示,馬會與地區關係密切,作為社區的一分子,馬會相信惠民措施必須來自社區。


圖三:
一眾嘉賓及與會人士祝酒慶祝「十八區盃」舉辦成功。


圖四:
一百八十多位地區人士出席「十八區盃」,濟濟一堂。

 

 

其他馬會消息